无倦

上一篇 下一篇

〔明宝/静修〕点滴生活,亦是幸福(二)

前文见合集😉

争做古静姐产房直播第一人✌


大宝走后一周,古静在一个晚上进了产房。那是唐一修第二次看见爱人被推进这样一间一切皆有可能的房间里。

还记得医生和他讲过,古静的骨盆较窄,不太适合顺产,保守起见,建议剖腹。
但是古静却坚持顺产,因为这样对孩子的心肺功能和抵抗力更好,自然娩出也能够避免麻醉药剂对孩子神经系统的影响。

尽管唐一修再怎么劝导,古静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只要医生没有说自己完全没有顺产的可能,她就会为了孩子更好的发育试一试。

对于古静,此刻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支持。唐一修拗不过她,只好请产科医生再次进行检查确认。
肖程除了检查身体的状况及胎儿的大小以外,还向一修询问了古静的心理状态。
一切都没有问题,古静安稳地睡了一觉,耐心等待着宝宝的降临。

对于妊娠这种随时有可能的事,每一分每一秒都紧张地让人提着一口气。
一修扶着古静沿着医院的走廊来回走走,古静轻抚着肚子,满眼尽是期待。

古静在怀孕以前一直很是瘦削,工作量大,任务多,每天都很是劳累。即使有了爱情的滋润,但回归本职,她一直不变的依旧是那股警察的干劲与精气神。

现在的她,圆润得体,身材依旧是好的。七个月的时候,子成带产后的昕曼来看古静。猫姐姐显然恢复得不错,却十分羡慕古静怀孕时的身材。
“一修哥,你是不知道,那会儿揣小猫崽的时候,我们昕曼可胖了不少呢。还是古静姐体质好,光长肚子不长肉。”
唐一修这一听可给他美的,我老婆就是给劲。

窗外的风忽地大了,唐一修将自己的外套披在古静身上。
古静挽着唐一修的胳膊,慢慢走着。

“一修,我们给她起个小名吧。”
“好啊,你想取什么,我都可以。”
“你看‘小叶子’行不行?”
“‘小叶子’?”
“嗯!你知道为什么吗?”
“莫非是你刚刚看到了外面吹起的树叶,一时兴起?”
古静灿烂地一笑,答道:
“因为你是‘一休哥’啊!聪明的唐一修,当然要有一个可爱的小叶子一直陪伴在你左右咯。”
唐一修刮刮古静的鼻子,吻了一下。
虽然怀着孕鼻梁显得有些塌,整个脸上也有着倦容。但此时的她在他心目中就像是一位圣洁的天使,给他幸福,给他温暖,拯救了他的后半生。

“静静,我决定了,我要陪你撑过整个生产过程。”
“你真的确定吗?顺产时候可能会不太干净,我怕你看了不舒服。”古静捏捏手,看向旁边的一修,“而且我很坚强的,我可是女警中的‘豪杰’啊!”

这时唐一修搂住了爱人的肩,坚定地说:
“放心吧,我会陪着你,和你一起见证这个小生命的诞生。还有啊,都说女儿跟爸爸最亲,我要是不抢占看女儿的先机,日后她事事都寻她妈妈,我这可怜的爸爸可怎么办啊?”
“切!”古静轻轻拍了一下唐一修的胸口,“原来你是想霸占女儿。等到我出了月子,你看我不回了娘家,就不给你看小叶子!”
“诶别啊,静静我开玩笑的。”
……

到了中午,小宝宝还没有任何要出来的预兆。
唐枫不在南奥,却也托人给李家带了些新鲜的肉菜,由李妈妈亲自下厨,煲了古静最爱喝的鸡汤和其他的饭菜。
阿紫和柯佳明也来了,拿了些水果和乳品。
大宝最近因为挺忙的,只好匆匆忙忙拉着老秦给姐姐录了祝福视频发给她小姐夫。
鹿飞虽然不在这边,但是他给古静寄的纸尿裤却已经在李家摆好了。

古静的预产期最迟在今明两天,所以要随时补充能量,准备生产。面对如此多丰盛的美食,她心中既感动又幸福,赶紧趁热把饭菜吃完了。
怀了孕的女人,果然有着“世界中心”的地位啊。有了朋友的关怀,丈夫和家人的陪伴,古静心中的自信感增加了,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平平安安地将她的女儿带到世上。

陪产需要单人产房,唐一修立马办了换产房的手续。
下午三点,古静开始感到阵痛。
肖程吩咐魏丽丽带着何晶,将古静推进了产房。
一修做好了陪产的准备,一切都已就绪。

临近分娩,宫缩开始变得越发强烈,古静这时便有些不适。待到胎儿入盆后,进入产道,真正的痛苦才刚刚开始。

何晶和魏丽丽一直鼓励古静使劲,深呼吸,保持一定的频率。古静则依照二位医生的指引,完成每一步的动作。
唐一修一边握着古静的手,一边为她加油鼓劲。虽然有时她会攥的很紧很紧,甚至在他的手背上留下了指甲的印痕,但是这点疼痛,远不止眼前的她所承受的,那种难以想象的痛苦。想到这儿,一修便更加心疼产床上的古静,只能握紧她的手,轻声对她说:
“静静,你可以的,我相信你。”

其实古静一直担心自己的力量不足以将孩子挤压出腹部,但是听到何晶说孩子的头已经可以看见了,她顿时安心了不少。
到了最后一个产程,因为古静的骨盆较窄,胎儿在耻骨时撑得古静吃痛了好久。不一会儿脸上、手心里、发丝间全部充满了汗水,整个人就像在热水里泡过一样,浑身都湿透了。
一修赶紧给古静擦汗,不觉间红了眼眶。

伴随着最后一声叫喊,新生的婴孩呱呱坠地。眼角早已湿润的唐一修,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恭喜二位迎来了你们漂亮的小公主,爸爸快来帮宝宝剪脐带吧!”
何晶微笑着示意准爸爸唐一修亲手剪断胎儿的脐带。
拿到剪刀的那一刹那,一修的手剧烈地颤抖着,古静如释重负般的躺在床上看着这一幕,当他“啪”地一声剪断了那根联系着母女的生命带,古静用双手捂住了嘴巴,流着泪高兴地笑着。

看着床上激动不已的妻子和满身红色的女儿,唐一修觉得觉得自己这辈子,值了!
此刻,言语已表达不了什么。
夫妻二人四目相对,将一切都融化在一个绵长的吻里。

结束生产后,古静被推回了病房。
因为太过劳累的缘故,她已有些睡意朦胧。
但是什么都比不了给小叶子哺乳重要,所以古静决定等一下再做休息。

这时唐一修进来,正巧撞见这幕,古静立马单手作护胸状。
“静静你害羞什么啊?这不是很正常的吗。”
“哎呀我还不习惯你快快快先出去先出去。”
没办法,他媳妇害起羞来真是太可爱了。
出去就出去吧,正好和爸妈商量一下小叶子的大名。

刚出病房门,就看见李爸爸和李妈妈正拿着新华字典,一个一个的挑文寻字。

“秀华,你看这个‘婧’字怎么样?形容女儿有才能。还有这个‘懿’,多指拥有美好的德行……”
“哎呀老李我看你就别费劲了,我觉得还是让孩子们自己起比较好。一修呢?把一修叫来问问他,孩子爸爸在这儿得发挥他的作用啊!”

唐一修听到李妈妈的话,走了过来。
“爸,妈,我前几天还真的想到一个名字,您们帮我先参考着。”
“成成成,这没有问题。”
“您看叫‘佳沂’合不合适?”
“‘佳沂’,才貌俱佳,灵动思敏。”
“哎呦你看我说什么着,一修起这名字多好听啊,寓意也挺不错的。”
“的确啊,一修,你等下去跟静静说说,她肯定也喜欢这个名字。”
“得嘞!那您二老先休息休息吧。”
“好,好。”

……
古静生完恢复得差不多,就准备着回家坐月子了。
婴儿车里的小佳沂还在沉沉地睡着,再一睁眼便是家了。

到了小窝,古静特地给大宝通了个视频电话。
看似是在一起随便聊聊,其实古静更关心的是秦明和大宝现在的进展。
却不料得知了另一个重磅的消息。

“姐,我和秦明……有事儿了。”

未完待续

——————最萌的分割线——————
特别鸣谢
《青春警事》剧组🎇
《法医秦明》剧组🎇
《产科医生》剧组🎇
《聪明的一休》剧组🎇
对本文的大力支持👏👏👏

我尽力了各位盆友们,写着写着我就具体化了,然后在生孩子的路上越走越远😂
宝贝儿的名字实在是没啥根据了,因为自个儿觉得挺好就用上了。
那啥我卡一下明宝我猜你们应该不介意吧?
放心我下次再更肯定会揭晓这俩之间的故事的。
这篇真的主静修了,明宝戏份少但是……嘿嘿遐想的空间比较大。
还是希望各位能提提建议哈,毕竟我也刚写了没有几篇,水平存在缺陷。
求个评论可以叭?
再次感谢各位支持,爱你们💕

评论(8)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