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倦

上一篇 下一篇

〔明宝/静修〕点滴生活,亦是幸福(六)

前文见合集😉

恭喜老秦终于当了爸爸!秦明骚操作预警⚠️


这几天上班,李大宝老觉得自己不太在状态。

今儿个也如是。

上午来了通知,她手里正整着档案,突然一阵恶心感排山倒海地涌了出来。

“呕——”

喉咙一紧,却什么也没有,空留下难捱的烧灼感。李大宝顺了顺脖子,回想着是不是前两天吃的不对付,胃又不好受了,还没顾往深处多想,缓过劲儿来出了个响嗝。

没准儿还真是吃多了。

秦明被谭局叫了去说事,林涛照例找大宝约饭。

谁想着这小姑娘竟小手一挥,说她今天不吃了。

嗯?!

“宝哥您可别给我添乱了,老秦要是知道你没吃饭可不找你找我啊!”

...

涛宝二人不像某秦在饭桌上规矩那么多,于是就边吃边聊。


“咋的,今天心情不好啊不想吃饭,老秦又气你了?”

“没有,就是早上肚子不太舒服,我寻思着应该是这几天吃这那的吃多了闹的,想歇会儿嘴来着。”

“害,也不是没这可能。”

“但是涛涛,我又觉得这事儿有点儿奇怪。”

“说说看。”

“我一般胃反酸会直接吐,这次只是有呕吐的感觉,最后就只是干呕。”


林涛脑瓜一转,刚想根据描述分析分析大宝这“奇怪的胃病”,后来又想起什么似的眼前一亮,用手比了个八字来托腮,只看着李大宝点了点头。

大宝看他这副样子,想起了电视里演的太医给后宫嫔妃把完脉后的神情,戏精一样赶紧配合着他演。


“林太医,你说我是不是...有喜了?”


配合者无意,被配合者有心。


“恭喜娘娘,贺喜娘娘,您没准还真怀了个龙种。”

...

一听这话,某人一拍脑门恍若醍醐灌顶般激动地支棱起筷子来,趁饺子不注意任它掉进了醋碗里。


林涛摊手,对这个错后又过激的反应深表无奈。


李大宝至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直没往这里想。

上个月没来姨妈,你说工作压力大,延迟了,可以。

最近总是睡得多还睡得早,你说一天老是忙着累了多歇会儿,可以。

但是频繁的不精神和乏力,包括上午干呕的信号都极有可能意味着一个生命的来临,这点本就不容忽视,怎么到她这儿就没反应过来呢?

李大宝又抬头掐着手指头算上次夫妻生活的日子,好像...还真能对上。大体上都一一能证明她的确怀孕了之后,大宝捂着嘴,脸上的笑纹堆积在了眼角。


“你啊,真是个小傻子,这么大事儿你作为一个医学生居然不自知。”


顺着耳朵听着林涛一阵叨叨,李大宝也没什么脾气——毕竟这的确就是事实。


“等下我替你请个假,你直接去医院确认一下吧。”

“去医院干嘛,我自己不就能验了吗?”

“哎呦头一次见你这样不急不躁的孕妇,你不想知道的详细点吗?”


说到这儿,李大宝的脸上又不自觉的泛起了笑意。说真的,她还真的挺好奇他们的宝宝是什么样的,想知道他到底多大了,发育到什么程度,在肚子里有没有好好的待着,有没有怪他这个二了亨的妈妈这么晚才发现他的存在。


“那老秦那边呢?我还没和他说呢。”

“让秦明陪着你去不就结了。你现在身份变了,我可不敢让你自己一人儿开老头车出去乱逛。”林涛说着拿出手机要拨秦明的号码,“你呀,这时候都糊涂成这样了以后可咋整。”


李大宝一面吃,突然露出一个真挚而无辜的表情。


“一孕傻三年,现在就开始了吗?”

...

局里新来了几个法医,谭局长吩咐秦明去指导一下。要知道秦明是一个非常有时间观念又事儿妈的人,这几天没什么案子,要求的就更高了。

等人来齐,就开始交代相关事宜以及能力考核。基于这些个“新兵”都没有晃点踩点,印象分自然加了不少,秦明捧着那个似曾相识的黑色笔记本,不禁又想起两年前那个跌跌撞撞又古灵精怪的李大宝。


“非常好,接下来咱们做点实事,跟我进解剖室。”


大半个上午过去,秦明对新法医们的实力都有了了解,也能够大致决定谁去谁留了。谭局传他汇报,没一会儿的功夫就有几个有心眼儿的给秦明端了茶置了小吃供他消遣。


“秦科长,您辛苦。”


秦明一下楼,一个留着长发的小姑娘就往他跟前凑。秦明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半步,压低了声音郑重其事地告诉她。


“上班时间不要弄这些有的没的,这里是工作的场合,请严肃对待。”


长腿一迈,带着风的秦明接了林涛的电话。


“喂,秦大科长,或许你老婆需要你陪她去趟医院。”


秦明的脚步定住了,他想他大概猜对了。


“我先和诗羽她们几个吩咐一声,马上去找你们。”

...

“放心吧秦科长,我们几个在没问题的,您安心陪大宝姐去吧!”


陈诗羽是秦明师父的女儿,毕了业就到龙番和秦明大宝一道工作,在经历中积累经验。


“好,那有什么事电话联系。”


下了楼,秦明取了车钥匙直奔饺子馆去接大宝。


“秦明,这边!”


林涛朝他招手,示意他过来。秦明进了店,大宝非要他吃几个饺子再走,可秦明却等不及。


“我还不饿,就不吃了,咱们这就走吧。”


秦明牵着李大宝的手,两人在前面先走出了餐厅,林涛在后面结账,然后一个人潇洒的离开饺子馆。


走之前,林涛给秦明递了个眼神,嘴唇动着的样子分明在说:

给力!


大宝上了车,没一会儿就睡着了,秦明默默地调高了车内的暖气,缓缓向中心开去。

...

“恭喜二位啊,您妻子已经妊娠六周了。现在胎儿还在发育中,妈妈可能会稍感疲惫,不过这都是正常的,无需担心。”


产科大夫的话像是定心丸一样让这一对夫妇的心安稳地落了下来。李大宝在从医生的手里接过确认单时指尖不住地颤抖,连连向医生道谢。激动的泪水伴随着喜悦从那双眸子里涌出,秦明把她的头按在自己的胸口,不觉地也红了眼眶。


“大夫,那接下来的孕期我们要怎样度过呢?

“这个不好说,因为每个孕妇的体质也不太一样。现在六周了,可以给你老婆补充一点叶酸。孕妈妈要保持心情舒畅,再就是作息要规律,睡眠要充足。”

“好嘞,真是谢谢您了。”

“妈妈跟我说说最近身体上有没有不适的情况。”

“嗯...我最近觉得胸有点涨,其他的就是恶心、嗜睡和乏力。”

“好的。这种情况都是正常的,文胸要是小了的话可以换成孕妇用无钢圈的了。成吧,就这样,恭喜您二位了,以后的路还很长,慢慢修炼吧!”


小两口出了诊室,秦明摸出几张纸币,在医院的自动贩卖机上买了两瓶水。


“我们成功了,孩儿他爸。”


李大宝看向秦明,眼神里满是自豪与成就感;秦明也这样看着她,修长的指节摩挲着爱人无名指上的银环,传来安心的温度。如果说曾经的秦明不曾想过他会结婚,成家,甚至有一个自己的娃娃,现在他拥有了这一切,而这些都因大宝的存在让它们变得更加非凡。


“辛苦了,孩儿他妈。”


一个吻结结实实地落在大宝的脑门儿上,这是他们相爱的证明;一个吻轻轻柔柔地印在尚未隆起的小腹上,这是他们给予这个新生命最初的礼物。

...

从医院往回开,秦明没有走原路,而是来到了一个大型的商场。在地下车库停好车后,大宝揉揉自己的小卷毛,跟着秦明上了上行的电梯。


“怎么到这儿来了,不回家吗?”


电梯里出奇的人少,秦明双手不自然地放在大衣前。


“我觉得。”

“嗯?”


到了一层,其他人在这里下了轿厢。电梯门关上的一刹那,秦明的后半句话好像是从嘴里挤出来一样。


“...文胸这种东西还是得亲自试穿一下才能买。”


李大宝的瞳孔瞬间放大,随后又低头掩面红了脸。


“秦明!”


话说的没毛病,但是怎么就感觉...让人怪不好意思的呢?


秦明不知是之前踩过点还是怎么着,七拐八拐就把大宝带到了一个孕妇用品店。果不其然,这里有许多款式的无钢圈胸衣。李大宝左瞧瞧右看看,货品柜上放着许多棉质内衣,像极了刚发育时妈妈买来的那种印花的小背心。


李大宝拿起一个上下打量了一番,店员见此前来问她的型号,大宝直接懵了。


她作为一个“飞机场”,这么多年穿胸衣都是随缘穿,从来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型号的。


但这一切都在秦明开口的时候明了了。


“她大概是B。”说完还用手比划了下。


秦明,行还是你行!


谁能想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此时会用一种极其认真的表情回答这个听起来有点羞羞的问题呢。


看到这个场景,直接给人家店员整精神了。

李大宝耳朵红的不能再红,心里暗服秦明的这一波操作。


“那您跟我来吧,我带您去试几个您看合不合适。”


李大宝熟着就跟着店员完成了接下来的试穿和筛选,确认了最后的订单,秦明去收银台结账后小两口打包了三件。下了楼又到永辉买了点新鲜的肉菜水产和牛奶,小两口提着购物袋满载而归。

...

回到家,已经快五点半了。秦明换了家居服,把刚刚买好的食物分门别类地放进冰箱,大宝绑着她最喜欢的蝴蝶结发带,盘腿倚在沙发的靠枕上。


“要不要吃点水果?”


秦明单手抛起了一个橙子,转过头来问大宝。


“好啊,我不挑,给我啥吃啥。”


于是一个大果盘被端上了茶几。


大宝把电视打开,开始放樱桃小丸子,一边看着,李大宝若有所思。


“老秦。”

“嗯。”

“你说咱们给宝贝起什么名字好呢?”

“早了点吧。”

“那小名总得想一个,你说呢?”


秦明点点头,觉得也不是不可以,放下手里择着的菜,往大宝那边瞟了一眼。


“你不会要叫宝宝...小丸子吧?”

“你也太聪明了吧!我还真这么想的。”


秦明扶额:我好像记得你想给很多东西起名叫小丸子。


“我觉得不行,天天管孩子叫丸子有点奇怪。”秦明抿了口咖啡,“再说了,人家那个是日本名,咱干嘛要给孩子起个外来词的名字。”

“那你说说看,叫什么好。”

“这得容我想想。”


A FEW MOMENT LATER.


“不如叫若若吧。”

“若若。”大宝重复了一声,“有什么含义吗?”

“无限的可能性。”秦明双手交叉着握在一起,“我希望他成为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孩子。而且,若不是你,他也不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李大宝对这个有点煽情的话表示啧啧,她家老秦今儿个是怎么了这么会聊天儿了——虽然她也赞同。


李大宝趿拉着棉拖下了地,走向餐桌的方向,抱着秦明的脑袋亲了一口。


“所以晚饭吃什么,亲爱的若若爸爸?”



TBC

评论(16)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