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倦

上一篇 下一篇

近期心得——新冠肺炎疫情

最近的冠状病毒真的搅得我心神不宁。

人在北京,病例每天都在涨。北京已经是座空城了,仍有36例,真不敢想象春节后大量人员返京会是一番怎样的光景。

本来想去的庙会关了,想看的电影撤了,节后还要去东边补习,而西海朝三区已然有了诸多被感染者住进了医院。

想想我都怕。

我是一个没有经历过非典的人,但深知SARS带给人们,带给北京,带给全国的痛苦。

现在看着蹭蹭往上涨的疫情数据还有积极到一线与病毒作战的医护人员,心里百感交集,有感动,也有恐惧。

昨天所有家人终于取消了所有串亲戚的行程,戴上了口罩,可以说是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重要性,深感欣慰。要知道几天前他们还不怎么当回事。当然,一方面是我的不断提示起了作用,另一方面,是暴涨的数据让他们知道这次病情的扩散速度实在是不一般。

宅在家,只能写写作业,本来还想更一章《点滴》,发现自己全然没有心情。

昨晚看着春晚,刷着微博,

一面是喜气洋洋,一面是手脚冰凉。

点到自己主页,猛然发现人民日报居然是自己最近访问最多的博主。害,原来就是关心国家大事,一天也会看几次人民日报和央视新闻呢?

春晚临时节目《爱的桥梁》,让我想到了武汉长江大桥,主持人的话语掷地有声,充满信心和力量,我不禁鼻子一酸。

那些“特立独行”的人们,是你们破坏了生态平衡,破坏了这个本应喜庆红火而祝福满满的春节气氛,把恐慌和无助带给了全国人民。现在虽多说无用也无益,但希望把禁止吃野味写进法律,严惩不贷!

形势如此严峻,只能怀着一颗诚恳的心为白衣天使们祈祷,为患者们祈祷,为全国范围内染病的省份祈祷。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期待有更好的消息传来,有更好的事情发生。

以上。

评论
热度(4)
©无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