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倦

上一篇 下一篇

读后感——余华长篇作品集

奈何我终于掉进了余华的坑一发不可收拾。

继《第七天》之后,又看完了几篇长篇,挺有感触的。

如果非要给他的书贴一个标签,我能想到的应该就是“真实”这两个字。

作者描述的故事可以说是接地气到至极,很有年代感,但也很朴实,反应了人的心理和时代变化。

无论是《许三观卖血记》,还是《活着》,以及《在细雨中呼喊》,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一些问题,我感受到的就是那种可意会而不可言传吧。

话不多说了,上下学路上我啃完了这几本书,虽不能说这些书一定教会了我什么,但也给我带来不少想法和思考。

感谢余华,让我对现实又有了些其他层次的理解。

原来社会不只有眼前的幸福,还有不为我知的善恶美丑。

评论
热度(1)
©无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