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倦

上一篇 下一篇

〔明宝/静修〕点滴生活,亦是幸福(四)

前文见合集😉

前方有佳沂小可爱出没,秦明你难道不动心吗?


“姐,我和秦明领证了。”

隔着手机,古静收到了来自跨纬度的惊喜。

虽然这一天下来照看孩子挺累的,但是看到这一条消息的时候古静的心里倒是莫名的踏实了许多。想到昔日那个顽皮机灵的小姑娘与曾经图书馆一角的那个不解风情的“木头”走在了一起,古静也不禁被这一对给萌到了,满脑子想的都是他俩结婚后的各种好玩事。不过这也正常,毕竟是嫁自家姑娘嘛,多上心一点,多高兴一点,又不是外人。

古静抱着小宝在客厅里踱步,有愉快的心情促使着,干什么事都觉得高兴。晃着唱着,终于把娃娃哄着了。抱她回小床,看着孩子睡得香甜,古静欣慰地打了个哈欠,随便抓了一身家居服穿上,又拿起手机把聊天记录再次翻开,琢磨着该回复点什么给大宝。

“佳沂睡了?”

唐一修擦擦湿了的头发,踏着趿拉板就从浴室里出来了。

“哎呀你那拖鞋小点声,好不容易哄着了,待会儿醒了可又有我折腾的了。”

古静换了个姿势靠在沙发上,唐一修走过去把她翻了个面正对着他,顺带着也把手机从那双白皙的手里抽了出来。

“我个人以为你老公我比手机更好看一点。”

“切!我看是你比手机更自恋一点。”

唐一修轻车熟路地输入了密码,成功打开了古静的手机。看到是大宝发来的消息置了顶,唐一修饶有兴趣地接着往上翻着,看看这两姐妹又聊啥呢。

点开了照片,两个红本本映入了眼帘,其中一个敞开着口,红底的照片上,是李大宝和秦明的笑脸。

“你妹妹怎么这么快就领证了?这不是上次发视频的那个小帅哥吗?”

“哪个啊谁呀?”

“就是他啊。”

“秦明?”

“是吧,我不知道他叫什么。你生佳沂的时候他和你妹妹录了个视频来,说让我好好照顾你,让你安安稳稳生宝宝。你不记得也对,那会儿你还睡着觉呢。”

“哦,原来还有这事。”

古静一听,甚是欣慰,一阵窃喜过后转头瞟见唐一修的脸。

“怎么了,一修哥?我牵线搭桥这么成功,都不夸夸我的吗?”

“哼,你帮你妹妹追你妹夫这么上心,那天晚上都多晚了非要翻什么旧笔记本,我还以为你又去看原来的(任毅的)老照片了。既然如此,那我就不生气了。”

古静一撑唐一修的宽肩膀,顺势坐了起来。

“行了行了昂,我问问她什么时候抽个空能回来,一起吃个饭。”

“那没问题,我也顺带和我这个小妹夫聊聊天。”

古静看了一眼四仰八叉的唐一修,笑了。

“你笑什么?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这很正常诶,都是一家人了。”

“那你见到他的时候可得多穿点。”古静随手丢了一个毛巾被,又把弄掉地上的靠垫扔给他,“我怕他一张嘴冻死你。”

“哪有这么夸张。”唐一修扒拉开身上的这堆,“别把人家说那么绝嘛!”

...

过了那么几个月,大宝和秦明决定忙过了这阵就赶紧把没歇的婚假歇了,顺带回南奥和大伙儿吃个饭什么的,不办婚礼,也好让这婚也算结的踏实。

这几天可算是离了岗做起了自由人,这对小夫妻可谓是游遍了大江南北,朋友圈里大小照片都快刷了屏。孤身一人在局里的林涛时常遭小黑调侃,说什么这就是当红娘的下场,心头的cp跑了都不带你玩。

可是林涛是真爱粉啊,我站的cp分明全世界最甜!为他俩做点贡献又能如何,不就是在这儿当几天“警局里的守望者”。再说了,你涛哥也是有老婆的人,这年头不打光棍还不成?知足常乐,方能宽心嘛。

秦明和大宝是早上刚到的,先去爸妈那儿看了看,接着又开车来古静家,唐一修和秦明可算见了面。秦明脱掉风衣,和大宝的一起挂在衣架上,整整衣服和唐一修坐在餐桌上。大宝则是和古静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边看,一边像看笑话一样听着他俩聊天,内容引起极度舒适。

“姐夫你好,我是秦明。”

“诶诶好好好,不用叫姐夫,叫一修哥就行。”

秦明的脸上露出一丝勉强的微笑,难以言表的尴尬感从四面八方袭来,这让唐一修有点不太适应。

“那什么,来之前我看着洗了点水果,秋天了爱上火,来来来,吃一个。”

唐一修招呼着秦明,秦明给面的拿起一个可大的苹果,苹果落入掌心的一瞬间,突然想到一年前大宝闻味道区分苹果新不新鲜的事情,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的她。

大宝一瞧秦明看了她一眼,跟他招招手。

“吃吧昂,你还怕我姐夫给你拿个不新鲜的啊?你真事儿多!”

秦明一听这话,知道大宝明白他什么意思了。其实他也没嫌这苹果如何如何,只不过无意识地反应出了那个画面,听到大宝这话他倒没觉得怎么着,反而以为这是他媳妇和他心意相通,鬼知道怪咖秦明每天都在想些什么。

“秦明你在我这儿千万不能客气,咱都什么关系呢,是不是大宝?”

古静喝了口热水,摁了摁遥控器调了一个台。

“那是当然。”

李大宝从茶几上拆开一包饼干,吃了几块。

...

时针一分一秒转动着,饭桌上的两位男士聊得越发火热起来,一会儿问问最近忙不忙,一会儿又讨论讨论办案时的各种问题,兜兜转转又拐到了在哪所公安大学毕业,最后笑着脸承认比秦明小的唐一修成了赢家,娶走了小妹李大宝的大姐姐古静,他俩也成为了各自的“大姐夫”和“小妹夫”。

倒是看着电视的二位“贤妻良母”们一直处于沉默,这就不要怪她俩咯,谁让家庭伦理肥皂剧这么容易抓住女警官的心呢?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应该是哪个女警官不希望自己手头的案件里,能少一点因家庭矛盾而引起的种种不愉快呢?都是人之常情。

...

三集播完了,古静揉揉眼睛,突然一拍脑门。

“呀,你俩这一来我给忘了。佳沂的糊糊我还没煮,大宝,你去看看佳沂醒了没。”

“好嘞。”

李大宝轻手轻脚走进了儿童房,小床上的孩子把被子踹开了一角。大宝慢慢地走过去,盖好了小外甥女的小被子,又退了出来。看姐姐做了锅准备着,也走过去帮忙。进了厨房,发现有个台子上放的都是幼婴童的食品和各种用具,旁边还新添了一个消毒设备,里面正盛放着上次用过的奶瓶。她拿起一罐奶粉,细细地看着后面的配料表以及各种介绍。李大宝也不是没有光顾过婴幼儿用品区的,但也不过是无意走入,只知道奶粉牌子很多,价格不一,说的却是一般花哨。自己手上的这桶看起来与其他品牌的也没什么不同,便问起古静为何选购。

古静看着她一脸认真的样子,嘿嘿一声笑了。

“别着急问我,等你要了孩子,就有十个月份的时间来思考到底要买哪一种了。”

过段时间,小佳沂可算美美地结束了午睡。大宝走过去抱她,她也很配合地搂着她小姨的脖子,睁大了双眼看看刚起床的世界。

平日里都是唐一修抱着,古静喂吃的,但今天看佳沂被大宝抱着也不赖,就腾了手,和秦明聊着养孩子的心得。

古静先尝了半口,又吹了吹勺子里的热流,小佳沂高兴地吃着,又时还咂咂嘴。

这时候古静就又说了:

“小孩子吃东西不能吧唧嘴的啊。”

佳沂听懂了,便咧开小嘴笑了。

“秦明,抓紧时间要一个吧,都三十一的人了。”唐一修看着她闺女可爱的小模样,操心地对秦明说道,“你看大宝多会抱孩子啊,这么好的天资不能浪费!”

秦明听了唐一修的话,顺着前方看着大宝的动作。李大宝一会儿侧过头看看小佳沂的脸,一会儿又逗逗她,嘴角的笑容就没消失过。不知不觉中,他竟看完了姐妹俩喂孩子的全过程,刚准备给佳沂擦擦嘴,李大宝发现了秦明的视线,古静隔空给他使了个眼色,暗示他自己体会一下。

秦明赶紧转过头去,陷入了沉思。

又过了个把小时,已是晚上六七点钟了。秦明开着车同大宝回去。

...

车里。

“累吗?要不要靠一会儿?”

秦明看着副驾上的大宝看着窗外,问到。

“还好。”

李大宝转了头回来,看向正在换挡的秦明。

“老秦,你是不是不喜欢孩子。”

秦明一听这话,心里一惊。

“没...没呀,我只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小的小孩子。”

大宝露出了询问的表情,小声在秦明边上说着:

“那你愿意要孩子吗?”

秦明咽了口口水,没有回答。

车子在环岛前拐了一个大弯,朝二人的家开去。

...

这房子是李爸爸单位分的,两居室,二层。

本来想着俩闺女谁先结婚就先给谁住,结果唐一修事先就预备好了市区的大房迎娶古静了,这不这房子就顺理成章地留给了李大宝和秦明。

虽然是两居,但也足够这俩住了。秦明拉着一堆行李先上了楼,李大宝在后面跟着。因为今天不用去景点拍照,她就又戴上了框镜。

秦明拿出钥匙开门,虽不是新房,却也看不出一丝旧。早在这之前,李爸爸就盯着人把这儿装修了一下,李妈妈则是买了点家居用品备上,一来二去,权当是他们老俩给这对小夫妻的贺礼了。李大宝拖着箱子走进去,两人依旧无言。李大宝看过大卧室后又去另外一间看了看,发现里面有一张婴儿床,一辆婴儿车,车上夹着一张纸,上面写着一句话:

“期待李家二宝降临!”

大宝嗤嗤一笑,走过去把这张纸拿了下来。这熟悉的字体,一看就是老爸写的,就是这花边的配色怎么和我有一条毛裤是一个色的?哦!那这后期美工一定是老妈没错了。

李大宝指了指这张图片,满意地点点头。

可脑中又想起刚才秦明犹豫不决的样子,忽地又觉得爸妈的想法破灭了。

“他不给我怎么要?留了青山也没柴烧。”

李大宝闷闷地出了屋,秦明看着,可就是说不出话来。其实对于要孩子这事,他也挺纠结的。因为这一年到头本来事情就挺多的,大宝这么累,再怀孕就更吃不消了。可是看她今天抱着小外甥女还挺开心的,秦明又不忍心打消她的好心情。

这时大宝走了过去,坐在秦明的腿上。换了一件丝质睡衣的大宝双手捧着秦明的脸,一件严肃地问道:

“秦明,你一直不动我,是不是不行?”

秦明当时就愣住了,没想到大宝竟会问他这样的问题。男人可以说不会,但绝不能说不行,这可是生理讽刺!

大宝啧啧了两声,揉了揉秦明的脸。秦明看今天这小姑娘如此嚣张,一把把她的手摁住,问道:

“大宝,你不至于这么不相信我吧?”

李大宝挠挠鼻子说:

“那为什么我在你身上就没看见一点生理冲动呢?”

秦明没再应声,揽住李大宝的腰就把她从沙发抱上床。

“到底有没有,你自己体会。”

拉上了窗帘,先是秦明的手抚摸着大宝的手,然后是秦明的身体抚摸着大宝的身体。二人辛苦一夜,一夜无眠。

第二天早上,大宝还在睡着,事后的秦明没有烟,只有一杯咖啡。

拿起手机,发现林涛昨晚有三个未接来电和一条微信。

秦明点开来看,屏幕上被一句话刷了屏。

“劳动人民最光荣!”

“劳动人民最光荣!”

“劳动人民最光荣!”

“劳动人民最光荣!”

“劳动人民最光荣!”

“劳动人民最光荣!”

“劳动人民最光荣!”

……

秦明当然明白林涛这是什么意思,回手就发了一个用拉链封住嘴的表情。林涛也算是秒回了,发了个黑脸。过会儿又发来视频邀请,秦明看都没看就挂了。

我媳妇还睡着觉呢!

林涛一看他老人家如此果断地把电话挂断,也就不再和他聊了。一方面是因为要陪他的宝宝上医院看病,另一方面是觉得空虚寂寞冷了。

那天回到家,林涛惆怅地坐在阳台上,望着窗外阵阵的风,轻轻摸着家养狗子的头。

“秦明啊,你可能个儿了啊。摘了‘秦受’这个帽子不说,还摇身一变成了大宝的‘衣冠禽兽’了。”

TBC

评论(3)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