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倦

上一篇 下一篇

〔明宝/静修〕团圆

这篇是中秋贺文哦🙌
过中秋节就是要一家人团在一起。

今天是中秋节,谭局长特地给三人组批了假,说要犒劳一下最近忙的不可开交的三位人民警察,回去安安生生闲上几天。
正所谓中秋回家,各找各妈。要是搁平常,明宝林可能也就出门右拐小聚一下,58块钱的小龙虾来它个三四斤就算开了斋了。但是今年情况变了,林涛的小红本拿到手了,秦明的左手上多东西了,大宝终于掐断了林秦暗戳戳的小红绳,顺带把老秦牵回自己家了。

南奥这边,李爸爸和李妈妈早早准备好了一大桌菜,就等着古静和大宝回来了。
“老李,你看佳沂醒了没有?”
李妈妈用围裙边擦擦手,李爸爸去屋里看小孙女。
“刚醒,她姥姥。我给她穿上咱新给买的小衣服吧!”
“你可看好了正反啊。”
“别操心了,准错不了。”

七点十分,古静和唐一修准时到了家。
一修提来了一盒月饼匣子,古静则是直奔里屋女儿的小床。
小佳沂一看到是妈妈来了,咧开嘴笑出了声,古静抱起小娃娃出了屋,轻轻摇晃着。
“今天这衣服真好看,一看就知道是妈买的。”
“诶闺女,这衣服分明是你爸我挑的,你妈就拿了个主意,怎么不夸夸我呢?”
“那你不是还一直犹豫呢嘛!我要是不说,你不定又买的哪件呢。”李妈妈在厨房里沏着水,看看正往外端菜的李爸爸,“你要是喝水从凉杯里倒,我这壶太烫。”
唐一修把拿来的东西放好,该装冰箱里的装冰箱,该放柜子里的放柜子。听着这边说得正欢,也走到门厅里。
“爸妈,我觉得您二位的眼光都特别的好,给我们佳沂置这么一件漂亮的新衣服。来,这些天替我们看孩子辛苦了,咱一人发一个大红包昂!”唐一修从衬衫里掏出两个包好的红包,给到二老手里。
“哎呀不用了,你们这些孩子刚上几年班啊,又没挣多少。把这钱留着给我孙女花吧,这养孩子,投资也挺大的。”
“别别别,这是孝敬您老俩的,给你们就收着,没那么多事儿昂。”古静抱着孩子站在一边,空着一只手把红包塞进老爸老妈手里,鼓动着他俩收下。

眼瞧着半个小时过去,古静见大宝还没来,就给她打了个电话。
“大宝,你们快到了吗?”
“没有呢姐,车在机场高速上堵着呢!你们先吃吧。”
“别了,我们能等。”
“那你先给我外甥女吃了,别把她饿着,我俩倒没事儿。”
“行,那我们等着你。”
今年是李大宝结婚之后第一次回娘家,一大早就和秦明在家收拾东西,准备着中午的飞机。可是这天偏偏就下雨,飞机愣是延误了三个小时才起飞。这一上了飞机落了汀,找到了座位,大宝就靠着秦明的肩膀呼呼睡着了。

又过了一个小时,小佳沂又睡着了。
“叮咚”门铃响起,古静去开的门,大宝一进门就扑在她身上,跟小时候一样搂住古静的脖子不放。唐一修则是和秦明握了握手,两人一见就像是旧相识一样,秦明的脸上也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都别腻歪了,过来吃饭吧!饭倒是早早备好了,就是你们迟迟不来,都凉了。”
一大家子围坐在饭桌上,各有各的伴。李大宝挨着秦明,古静挨着唐一修,爸爸妈妈坐在一起,这一家人圆圆满满,正好把桌子坐齐了。
还没动筷子,李大宝先站起来了。
“为了向爸妈表示我们俩来晚的歉意,我先自罚一杯。”秦明看着大宝给自己倒了一杯白的,心里有点怕她盯不住,果然大宝喝了一半就皱紧了眉头,赶紧拦下了另外一半。
“她喝半杯,我喝半杯,爸妈见谅。”
还没等喝完,唐一修就说了:
“诶,这矿泉水是谁开的啊?”
古静也在旁边应和:
“对啊。大宝,不会是你吧?”
这夫妻俩看了看笑开了的大宝,又看了看还在喝的秦明。秦明看了看杯子,又把最后一口咽下去。
“秦明这孩子真是心疼大宝,酒精味都没闻出来就替她喝了。大宝,你可别老捉弄人家小秦了!”李妈妈看着这俩孩子,像是看到了年轻时的影子。那时候自己出去和朋友饭局,也是老李一直帮她挡酒。
李大宝冲着秦明挤了挤眼睛,秦明捏捏她的鼻子。
“我说你这鼻子怎么今天不灵了呢。”
喝“假酒”一事过后,一家子人开始动筷子了。十多年没有和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的秦明头一次脱离了自己对于聚餐的灰暗回忆,融入进了这个新的大家庭。
“小秦,最近局里忙不忙啊?”
“还好吧,就是连环作案的凶手比较让人费脑筋。”
“爸,你就别问了。我和秦明一块儿,就没有破不了的案子。”
“少耍嘴。人家小秦可比你资深多了。现在你俩同在一个屋檐下,不仅要过夫妻的小日子,还要互相请教。”
“哎呀好啦好啦,吃都堵不上你的嘴。小秦,吃这肉,你爸新压的。”
“好。”

吃过饭,已经是八点多了。
大宝逗了逗佳沂,小家伙倒不认生,和大宝玩得可高兴了。一旁的秦明看着两个“小孩”,心情不由得也舒畅了许多。
“秦明,你看她一直盯着你看。”大宝抱着佳沂,佳沂看着秦明。待到李大宝走近秦明,小佳沂却伸出小手,握住了她小姨夫的手指。
“你看,你外甥女跟你多好。”
“老同学,看来你的魅力还真是不小呢!”
古静冲着秦明笑笑,从大宝那儿接过女儿。
“时候不早了,我俩先走了,你们待着昂!”
唐一修把古静的外套披在她身上,提着包和李家爸妈打了声招呼就去开车了。

李爸爸和李妈妈出门遛弯,转眼间就剩下明宝两个人在客厅了。
“今天晚上咱俩就在这儿睡了,我爸妈家不大,你凑合点吧。”
“没事,有你在就行。”
打开电视,两人聆听着演绎的歌曲,忽然外面几声炮响,李大宝拉着秦明上了阳台。
“秦明你看,外面的烟花放起来了!”
“烟花的燃放和爆炸会产生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碳氧化物,能刺激人体的呼吸道。你别激动,这种气体吸多了对身体不好。”秦明说着,一边又把窗户关上了。
“别煞风景嘛老秦,要是怕这个的话,还怎么享受烟火表演啊?”
李大宝望着窗外,一簇一簇的花状烟火在黑色的夜里尽情绽放,不同样式的炮发出不同声调的声音。
此时楼前,一个闪光雷划过天空。
秦明轻轻一吻,落在李大宝的额间。
“你干嘛,占我便宜...”
“这属于合法夫妻亲昵动作的范畴之内,不算占便宜哦。”

相依相偎之间,看似普通的夜晚蒙上了一层粉红的轻纱。空气格外甜,月亮格外圆。

————————悄咪咪求个评论————————

评论(3)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