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倦

上一篇 下一篇

〔明宝/静修〕点滴生活,亦是幸福(五)

前文见合集😉

今天大概是以吃为主🍛&来自外甥女的催生


结束了短暂而美好的婚假,三人组又齐聚龙番警局,继续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上午不是很忙,林涛写完结案报告后,秦明又组织重新探讨了一下案件的全过程和破案关键点,待全部完成后,太阳已经从东边升到头顶了。

“总算结束了,咱去吃饭吧。”

林涛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看向正在记笔记的秦明。

“不饿。”秦明的钢笔在纸张上滑动着,而他本人丝毫没有要抬起头来的意思。

“大宝,你看他内样。”

“哎呀,习惯就好,习惯就好。谁让你宝哥我做的‘李氏早餐’太香,让老秦吃撑了呢。”

秦明勉强地扯了一个微笑。

“都这个点钟了,话说,你俩真的不饿吗?”

“如果你请的话,我们或许还能考虑一下。”大宝推了推眼镜,悄么声的走到秦明边上,面带笑容不怀好意地瞅着林涛。

“是个好提议。”

直面着夫妻俩“剥削”的目光,林涛硬气地一拍桌子。

“咋还唱上双簧了呢你俩,欺负我媳妇不在边上是不是?行,我自己去吃,饿死你俩我可不管昂。”

明宝二人摊了摊手,目送着林涛出门。

入了秋的风,灌进已婚人士林涛的衣领里,不知道为什么,竟有一丝回归单身的感觉。

林涛点的酸菜鱼套餐刚刚上来,拿起筷子还没动几口就来了电话。

“林队,城北某小区发生了一起命案,您来一下吧。”

放下电话,林涛迅速地扒拉了两口饭菜,穿上大衣就匆忙地出了餐厅。

“嘿!这是诚心不想让我踏实儿的吃顿中午饭啊。”

回到局里,林涛带着小黑一行人先赶到了现场,同时接到消息的秦明开着车载着大宝紧随其后。

林涛向报案人和现场的警察简单了解了一下情况,秦明和大宝进入现场拍照取证,初步勘察后,秦明对现场的情况做了大致的分析,剩下的工作,就留给DNA部门进行相关检测,和借助专业仪器再做讨论了。

“不简单的一天到现在才刚刚开始啊。”

大宝提起了箱子,坐上了秦明的车。

局里。

“郑大姐,就麻烦您了。”

秦明把物证送到痕检科后,就一头扎进解剖室里开始对死者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和剖析。

还好有贤妻李大宝的辅助,秦明完成的速度很快,笔记上记满了可供进一步分析作案工具的致命伤以及凶手的证据。正巧,DNA报告也顺利地出来了,一番比对过后,根据林涛那边和尸检报告的双重锁定,涉案的相关人员和嫌疑人马上被提审。

望着审讯室里一五一十交代的凶手羞愧地低下了头,林涛满意地得到了审讯的结果,夫妻俩总算露出了笑容。

“怎么样,都招了?”

“啊,可不是嘛。这个变态尾随入室,不仅劫财还奸杀,啧啧啧。”

“唉,可惜了一位花季少女,便宜了一个贪财的流氓。”

大宝愤愤不平又无可奈何地摇摇头,秦明把她揽在自己身上,揉了揉栗色的,毛茸茸的脑袋。

“我说,咱们这次案子破的这么快,还得谢谢这位‘怂包’,这么快就招了。”

“哎哎哎,分明是我俩同心协力力破疑难,要不然你怎么能这么快抓到凶手啊!”

“所以为了奖励你俩帮了咱自己早下班,晚饭我请客。”

秦明拍拍大衣上风吹来的细尘,一边整理一边问:

“吃什么?”

林涛和大宝对视了一下,

“这个点,当然是小龙虾啦!”

秦明扶额,涛宝二人激情击掌。

有小龙虾的夜晚就是美啊!

林涛被余婧揪回家后,两家就在此分别。

李大宝吃的满满当当的,以至于屁股刚着上副驾的座就着了。

秦明同志作为二十四孝好老公当然是把媳妇抱上楼然后伺候洗漱了。

换上睡衣的小卷毛睡眼迷离,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

“老秦。”

“怎么了。”

“小龙虾好好吃。”

大宝露出了她标志性的笑容,向太阳一般温暖的弧度占满了秦明的心,让他忍不住又捏了捏大宝白白的脸蛋。

“你快好好睡。”

大宝翻了个身,搂住了秦明的胳膊。

“老秦。”

“恩。”

“下次你带我吃串串好不好。”

秦明正要说街边串串的各种卫生问题,却发觉手臂边的大宝已经沉入了梦乡。

“好吧,只要你喜欢。”

轻轻地起身,关掉了台灯。

“晚安,大宝。”

忙忙碌碌的又是几天过去,大大小小的案子可是没少让人闲着。三人组每天都是初勘,复勘,检查,分析,核对,抓人,审讯 ,做着千篇一律的工作。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按理来讲是该休息一下了,可老谭却打算让林秦二人盯一下,这样一来大宝获得了最终的自由。

“你们好好工作,我在家给你们做饭哦~”

但愿贪睡的李大宝小姐能记得中午起来把自己先填饱了吧。

周末第一天,果不其然,李大宝又睡到了十点半。

秦明早已西装革履的去值班了,桌子上还有用笊篱罩上的早饭。

还用饭罩子?

李大宝的印象中只有她老爹总是用这个网似的罩子罩住给她和姐姐还有妈妈准备的午饭。

老秦,一个虽然只有三十一岁但细致程度堪比快奔六的居家老男人的好男人,不愧是被我李大宝看上的人。

解决了早饭问题,眼看着要十一点,李大宝围起了围裙,开启了家庭主妇模式。

“今天小李厨房要制作的是咖喱鸡肉饭和紫菜鸡蛋汤,虽然说周末了,还是要吃的清淡些。”

一想到要亲自下厨给老秦送饭,李大宝就神气的不得了。虽然手法并不如秦明娴熟,却也认真细致。掐准了路程和时间,大宝开着老头车,载着香喷喷的爱心便当准时来到了龙番警局。

“午好啊宝哥,你咋来了?”

李大宝使了使眼色,朝楼上法医办公室那边瞟了瞟。

“哦~哦了秦嫂,您快点上去吧。”

楼上。

“秦明,饿不饿,我这儿有巧克力。”

“热量太高,代谢时间长。”

“你这人真是的,我这不怕你饿嘛又不是不知道。”

林涛开玩笑似的白了一眼秦明,秦明顺手抄起一本书研究起来。

“噔噔噔…”

“老秦,涛涛,饭来啦!”

“哟嗬,合着昨儿没跟哥哥开玩笑,说的是真的啊。”林涛打开饭盒,咖喱的香味扑鼻而来,“瞧瞧,啥时候你跟婧儿一块交流交流做饭经验,我们家婧儿就会做做饭团给我带来。”

“低调低调,我也学艺不精。我看我们婧儿给你弄的内饭团挺香的呀,我不会,老秦还吃不着呢,你就偷着乐去吧!”

“一看咱宝哥就会说话,借着也谢谢你给我也捎带了一份昂。”

“客气啥,都给我吃昂,一点不许剩。”

所以,今天是霸道媳妇李大宝咯!

风卷残云。

大宝载着两个空饭盒回到了家,丢进水池里赶紧洗了。洗完后把它们放进碗橱里盖好盖子,顺带从边上的挂钩上拿下来一块儿抹布洗好,搞搞厨房的卫生。

要么说大宝是做饭的新手呢。灶台上因为手抖溅出来的咖喱汤还静静地躺在上面,做汤时飘出来的紫菜也散落在周围。

但还好,也没全秃噜出来。

做好一件事不能怕麻烦怕犯错嘛。

弄完厨房,大宝又相继做了厕所的清洁,全屋的扫地墩地,干完所有活后,已是满头大汗。

其实李大宝蛮喜欢这种生活的。

因为老秦真的太勤快了,有时候她都惊讶自己在家里的定位到底是女主人还是大小姐。

难得有一次能亲手为秦明做些什么的机会,不管是与她自己还是秦明而言,都是感到幸福的吧?

这就足够了。

简单的冲了个澡,擦头发时正打算看会儿电视。

“看什么好呢?”

李大宝攥着遥控器正纠结着,古静那边的电话就来了。

“喂,大宝。”

“姐,啥事儿啊?”

“也没啥大事儿。我们上次开车出去玩,带回来点特产,想给你寄过去,就是不知道你们那儿的地址。”

“那我用微信给你发过去好吧?谢谢姐。”

“行,跟姐客气啥。那个大宝,先别着急挂,我们佳沂想跟你说说话。”

“诶呦是吗,别说,我还真有点想了。”

也是,上次见还是几个星期前,那会儿小宝还不会说话呢。

“小姨,来。”

“成,等小姨放假了就去找你。”

“小姨,小妹妹,玩。”

古静一听这个,乐了。

“大宝,我闺女这是催生呢!”

本来以为大宝会尴尬的回避,没想到她却嘿嘿一笑,

“姐,跟佳沂说放心,小妹妹有准信儿!”

TBC

评论(1)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倦 | Powered by LOFTER